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上班族 許惠菁

原文出處

從好幾天前就心心念念的翻滾課,終於來了!
上課的地點,是有一段窄窄小小的樓梯後,爬樓梯的時候,心中突然閃過很久以前背過的文章,「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或許星期天的秘密基地,就是一個桃花源,也說不定。
老師的出場是屬於人未到聲先到那型的,從遠遠就聽到老師哼著歌,進來開始跟大師兄閒聊,聊一些應該是表演藝術界的瑣碎事,我離那個圈子太遠,無法知道他們聊的具體人事為何,不過,單純的聽,也是挺有趣的。
今天,一起練習的同伴,是一群年紀12歲的小女生們,據說,是練街舞的。
老實說,我真的已經不記得上一次跟12歲的小朋友處在同一個空間內是什麼時候了,今天竟然有「一群」,真真太青春了,青春到我一度以為自己也逆齡回春了。
在暖身過後,有一段聽拍子做動作的練習,其實,我很怕這個橋段。我猜節拍器的拍速應該只有60,是一種Andante的感覺。但對我們這種從小身體就不協調的小孩,光是搞清楚要先腳走還是先手走,動左邊還是動右邊,就已經夠頭昏腦脹了,更何況還要聽拍子,即便是個慢板,都足以手忙腳亂一番。
不過,也許是歲末的關係,廢也廢掉整個2017年了,好歹,歲末裝個精進,於是乎,竟然順利地完成這段練習,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只要有一個奇蹟,就會帶來下一個奇蹟。
有個動作,實在不知要怎麼形容,大意是人往後跳得時候,要有魚躍龍門之姿,但我老是屁股先吃土,魚躍不成變泥鰍。但不得不說,老師實在太強,用很有趣的口訣和解說,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小小飛躍,完成「滾石不生苔」的招式了!!!
在練習翻滾的時候,說「翻」真是太抬舉自己,約莫「滾」的成分居多,但Hsing-Ho Chen老師真的太妙,用極盡誇張的方式,摔出了各種千嬌百媚,然後跟大家說,「所以,掉下去會怎麼樣?不會怎麼樣,你看,我還不是又站了起來。」
是啊,掉下去就是再站起來啊,真的超勵志又超熱血的,我只能說,歲末能來練翻滾,真的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