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健身教練、舞者 葉育年



星期天的秘密基地-星合老師
(關於星合師哥,可以說的實在太多了,這次就先講一點)
(網誌歹用,動態重PO)
  說到星合,要追溯到到大學時,念台藝的朋友跟我說:有一個傳說中的大師兄都在教研頂樓練功,要不要一起去練習? 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只會傻傻跳breaking的小子,其實我只是想去問他一些空翻,這樣我尬舞的武器又能夠更多樣。於是去開始了去十樓、童力等等地方找師哥問他問題。
他看到了我練習的方式後,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這樣練就是北七breaking,因為這些動作早就有很完整的訓練方式在其他領域裡面(例如體操、戲曲),我們這樣只看一些粗糙的YOUTUBE教學亂練,搞的傷痕累累,事倍功半,是很笨的。 這話有如暮鼓晨鐘,讓我意識到我們做了多少蠢事。
於是我馬上下定決心很認真的看待練習師兄帶的暖身動作,那些動作不只是為了讓身體熱起來而已,也是極為重要的人體運動元素。那時身為BBOY引以為傲的體能,原來只是身體能力裡面非常小的一部分,整體來說只是比平常人好一些些罷了,整套的暖身訓練下來,執行動作的品質糟透了,我一方面挫折,一方面欣喜: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老師,教給我好方法。

我開始懂得怎麼拆解一項技巧,讓身體逐步地學會它,開始懂得觀察為什麼失敗、為什麼成功。然後我也越來越懂得欣賞不同訓練背景的身體。
從那時還是在借場地、找器材,到現在該有的都到位,星合老師教學的熱情始終不減,課堂內容的規劃與把控也更加精密,引導的口令淺顯易懂,不管是初學者,進階者都能獲得提升:不會的人,可以一步一步安全的挑戰自己;厲害的人能一步一步強化某些環節,變得更厲害。
很多厲害的人,其實並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飛那麼高,轉那麼快,也許星合沒有那些神人厲害,但他可以告訴你關鍵在哪(當然不只是再用力一點)他是我遇過最會、也最用心教的老師。
“一天進步一點點,幸福美滿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