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洪昭立

我前陣子陷入了挫折的泥沼,無法在理想與現實取得平衡,我否定大部分主流社會的價值觀,而且還囤積了很多負面情緒在身體裡,一直到上個月因緣際會得到一些啟發人心的訊息: 「享受生活的樂趣並不代表你在逃避痛苦」 「你累積了一堆潛在的情緒,阻擋現在創造力的展現」 「放鬆的呼吸並慈悲的擁抱,你將沒有阻礙」 這些訊息的出現讓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罪惡/遺憾/恐懼,然後我想起了 #星期日的秘密基地
《阿凡達前傳Toruk The First Flight》7/6~7/18 台北小巨蛋

 會知道 #從太陽回來的人 是在2013年的時候看到雜誌的報導(忘記哪個雜誌~),我還記得翻到目錄頁被一個會發光的名稱給閃到,沒錯那就是太陽馬戲團 ! 在網路還沒有普及的時候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就是太陽馬戲團和成龍的電影,沒有為什麼就是一個字:帥! 至於會知道更多老師的訊息是因為FB的跑酷社團,2014年他在社團分享一些自己的空翻影片,然後又是從自己的粉絲專頁轉貼過去,我才發覺不就是那位從太陽回來的人嗎? (這樣回想有才領悟到 #行銷自己 超重要的啊~) 就在同一年的有一天 陳星合老師的秘密基地開班了,而且還是在超級優惠的試營運期被邀請去上課,但是... 我卻放了他的鴿子,直到兩年半後的7/2才真的上到課~ > < 關於這兩年半為什麼都沒來上課這個就可以再另外打好幾篇文章了,不過我的相簿裡面有些紀錄可以點過去大概看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Jiivanesh0⋯⋯ 進到秘密基地覺得很舒適,天花板很高採光很好也聽不太到外面的車聲,難怪要取名叫秘密基地~ 一開始老師很扎實的帶了近半小時的暖身,確實的活絡到各關節和核心肌群,才意識到之前學到參與到的暖身似乎對關節有點暴力,原來體操的暖身是如此溫柔但又如此確實! 而且還有太陽的光環,真的太酷了~~~ 第二階段的基礎訓練我覺得是更進階的暖身,加入了很多需要四肢協調的動作,喚醒身體要準備好要進入下一個高強度的技巧訓練! 技巧訓練是從倒立開始,看了課程紀錄發現倒立好重要阿,側手翻前手翻後手翻都是從倒立開始的呀~ 不會手翻怎麼練空翻呢^^ 然後學到了好多關於倒立的身體控制,瞬間功力大增! 後來我們終於開始在墊上翻滾,這是最能夠看見自己內在的時候,騰空的狀態/滾動的狀態是平常很難有機會碰到,離開舒適圈的恐懼或興奮會跑出來say hello,但最美的也就是在這裡喔耶>< 不過也不能忽略外在的覺察,我總是傻傻的「走」完動作然後都沒什麼感覺自己是怎麼走的,然後老師都會精準的點出需要調整哪裡,就這樣的摔一點進步一點摔一點進步一點~~~
20170702 上課紀錄 https://youtu.be/aRagO6XyUgc
原來, 我真正嚮往的體育不是那種比速度比力量比技巧的競技運動; 原來我真正嚮往的是可以帶給眾人喜悅與歡樂的體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