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台比藝術大學舞蹈所 劉沛麟

11月20日,今天是我第三次去陳星合老師的 “星期日的秘密基地”。在上課前本來以為今天的狀況會不太好。但沒想到在課程的過程中我慢慢找到了一種輕鬆的感覺,到最後,連身體本來的不舒適也沒了,還覺得身體有種舒展開來了感覺。
今天的課程一如既往是由淺到深,從課堂的一開始的每一個練習就慢慢一步一步為之後的打基礎。
今天我特別想記錄的是側翻,因為側翻看似很簡單,所以很多人基本上都會做。但是會做跟做得好就有很大的差別了。因為我以前在學側翻的時候也沒有人教,所以在做的時候只有想到 “就這樣翻過去就好了”。但在後來,在老師的指導下,才知道原來一個側翻,身體上會有那麼多的細節啊。例如,起步的時候;手碰到地面時,腳的發動;完成之後的降落動作和面向等等。而且每一個細節會影響著你側翻的品質。今天老師先讓我們做一個的,然後連續兩個,連續三個,最後連續三個單手側翻。在這樣的安排下,首先重覆多次做一個可以讓我們身體找到側翻的感覺,然後連續兩個或三個都是在找身體的連接性。因為星合老師說過,側翻要做得好,這樣以後在做別的翻時,才能好好控制身體的其他部位。
然後第二個想記錄的練習就是 - 倒立從塌腰到推起分腳落地。因為我之前一直很難從塌腰換倒推起的位置,但今天在做這個練習的時候,我感覺比較輕鬆自在了。可能是老師在之前有先在地板練習了一個從塌腰到把身體與地面空間減少的動作。所以在後面的倒立練習上,就很容易找到了推起的感覺了。
最後,我還發現星合老師非常的貼心和關注學生的狀況,因為上次有一位同學在做前翻時失誤做了一個錯誤的動作。所以今天老師就在做前翻前為這位同學設計了一個如何在前翻失誤時可以保護自己的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