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程式設計 丁丁

昨天參加了陳星合老師的《星期日的秘密基地》
秉持著好東西要跟好/壞朋友分享,我一定要來寫一下我的感覺。
乾老師真的超會教,而因材施教,讓我這個廢物都能學會前滾翻+一點點靠牆倒立,而且充滿了自信期待下一次。
在靠牆倒立時,先讓有經驗的人先做,我們第一次的先在旁邊看。29年來,我從來沒有靠牆倒立過,即使在床上也失敗。輪到我時,我的手在下,腳踩著牆壁上去,很恐怖。這時老師說我姿勢怪怪的,肚子的曲線是凸的,所以會很吃力氣。


當我下來後,聽到修正方向後,反射的說要再「試一次」,但這時老師叫我「先停,先休息」。
我發現老師是有智慧的,因為我的手力已經過度負荷我身體的重量,而我自己沒有察覺,只是無腦的一直想嘗試。


現場有7個人,氣氛蠻好的。有人做得不錯大家會鼓掌,做得不好(如我)也沒有人會說話。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體驗,很新鮮的關係,我覺得老師把課程節奏掌握得非常好。我是最爛的,就先做比較基礎的動作。因為我的身體還不習慣太難的動作。比較厲害的同學,就會被安排到做比較難的動作。而且老師是現場觀察,每個人都有自己練習的舞台,各司其職。
前滾翻的時候,我記得我一年前跟沙發客在草地上翻,我翻了3次都歪掉,早已放棄自己的身體。結果在這裡,我卻成功自己前滾翻了10次,而且沒有歪掉。
這裡有著外國進口、超厚大的軟墊,你很難受傷。還有像大飯團的「後手翻」道具,看起來很可愛,讓你練習後空翻也不會受傷。


種種的道具、墊子,讓我這個「永遠是跑酷/體操課班上最爛」的人,有安心的環境能夠再一次大膽嘗試。
在練習「後手翻」的時候,我躺在大飯團上,老師發現我的身體狀況,他告訴我「你的身體還不習慣一個拱形的姿勢,加上你的手也不習慣倒立時支撐自己身體,所以你先躺在上面,不要做完,讓身體習慣這個拱形的姿勢,來,復健一下。」
之前上過跑酷課1個月,當時我每週都去公園練習「貓走路」「貓倒退走路」「殭屍走路」,這一次在做操時果然比較熟練,走得很輕鬆XD


但是之前的跑酷課,幾乎沒有什麼防護措施,一些動作就算我克服了心理恐懼,做了下去,如果失敗了就是頭撞到地上,或是常常膝蓋擦傷。
這次參加的課程,如果是1到10分,我給10分。
陳星合老師說他以前是被傳統教育體制放棄的孩子,他希望辦一個組織,裡面沒有學生被放棄。我這次參加,我是最爛的,但是我沒有感覺到我被放棄,反而在他的引導下,我成功做出了一些動作,並且期待著下一次的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