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舞者 郭靜心

星期日的秘密基地】XD
記得還沒踏入這個祕密基地之前,我只知道我是個學跳舞的,但是在國中時我就清楚知道,我喜歡的不只是在地板上的舞蹈,我想要飛高高,我想不受空間與高度束縛。 從前的武功課也總是我學的最開心的,但是我卻因為會 倒立、下腰、側翻、前軟、耍花槍 就以為自己很厲害。到了秘密基地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都只是基礎?!!!!OAO
第一次的特技課,對我來說是各種精神衝擊;第一次上課,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上台北冒險,為了找到教室,沿路問人(不知道路的千萬不要問星巴克,因為他們害我走錯邊了! = =)。提早到樓下的我先是看到了一個很可愛@@講話的節奏很特別而且都沒頭髮的人(總之整個氣場很特別),和一個無比壯碩的高中生,站在旁邊的我偷聽他們對話才知道,原來那個氣場很特別的人就是老師?!!!!!(哪泥OAO 這還不是最驚悚的,誰會料到,第一天上特技,就開始練後手翻了! 再來一個前空翻! 還來一個後空翻?!(買尬… 那天下課後感覺超不真實的,因為整個就超乎我的期待阿~~ 不過身體感覺也已經不是我的了。
上過幾次星合老師的課之後才知道,原來核心這麼重要,而且身體能開發的地方、能控制到的地方,都比自己認為的還多。幾堂課下來,學會了怎麼安全學習危險動作@@,怎麼樣分辨是酸痛還是受傷,這些比學會一個後空翻還重要! 套一句老師常說的話「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不只是在身體上的轉變,連心態也被打磨了! 有一次真的印象超深刻;在倒立的手已經抖到不行了,但是老師說了一句「不要放棄」,全身的力量又充滿了(真的不誇張);常常我們總是限制自己的能力,其實自己能做到的真的比自己想像的還多,我在這裡也是深深刻刻的體會到甚麼是活在當下的感覺,每當專注在當下的力量,能堅持住的時間,就遠比專注在疲累、想放棄的心態還持久。於是在生活中做任何事情也是一樣。
斷斷續續的,在秘密基地也上了一年了,雖然基地離我家和學校都好遠好遠,但是上過一次特技課就會像中了毒一樣,想要離開的表面的心情就一直停不下來。
每次的特技課就是身心靈的探索,不管今天是否有達到自己的目標,能確定的是我一定有學到東西。超開心能遇到良師益友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