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舞者 張琛

關於秘密基地 原文出處
原本以為心得文很簡單可以生的出來,但是,提筆了才發現,怎麼那些滿滿的感受,好像都不見了,要把自己的意識輸出,總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有些人總是能很穩定的供給/輸出能量,我覺得星合學長就是那樣的人,始終如一。
因為真實,因為穩定,因為坦然,所以你可以直白的感受到那些運作在身體中的力量,很有安全感。
在星合學長的課上學到最重要一件事,用我自己的話來說就是:「當可以意識到恐懼本身,還有根源,就可以理解懼怕如同喝水一樣自然,恐懼本身便不再可怕。」
很久沒有上學長的課,有也是從生活中的各種時間空檔中,擠出一些能夠翻滾舞動的時光,有時候真的會怕,我是不是會因為入伍,或者是忙正業,身體的記憶就會消失,但是,每次只要回歸課堂,就可以找回身體的節奏,就算忘記了也沒關係,因為絕對可以再重新記起來。
上過體操,也上過跳舞課,但在星合的課堂裡面,我總是覺得找不到最合適的名詞來稱呼,有節奏,有協調,也有身體控制,自我控制跟物理作用間達到平衡,老實說,這堂課沒有太多花俏的事情,我們可以回歸身體,老老實實的跟老師一起練功,因為雖然翻騰很難,但其實也很單純,沒有雜念的時候,總是可以做的最好。
(但我總是明知故犯啊XD,就像要你不去想一隻粉紅色河馬,就很難不去想一樣)
說想要進步,想要達到目標總是太沈重,我們可以在這樣的時刻,在專注的當下,在翻轉挪騰間,在節奏中,充滿電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