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關於星期日的秘密基地」Bboy 小小

這是一篇無關業配的心得分享文,字多慎入!!

「有效學習」是一門課題
我曾經是一位街舞以及特技的表演者,但近一年因為轉職於幕後關係,身體的訓練相對的也減少許多⋯
某天,星合老師詢問我有無興趣上他的課,我直接答應了~ 畢竟很久沒動了也想除鏽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上星合的課,也是第一次這麼舒服的有效學習。
課堂上見到大量的輔助器材,我也好奇到底這些器材會怎麼使用⋯ (因為我練習以來從來沒有好好的運用過輔助器材)
暖身開始⋯
練習時基本的暖身相當重要,老師給了很多溫和的暖身動作,讓你身體能夠慢慢的進入狀況⋯
有效練習⋯
有一些動作你可能會覺得⋯ 做這要幹嗎?但別著急,後面有的是驚喜⋯
隨著課堂的訓練,難度也慢慢提高~ 但是⋯ 值得你放心的是,老師會將一個動作拆解成兩到三個「小動作」,再透過各種不同訓練方式組裝的輔助器材來引導你,所以我前面說的「做這要幹嗎?」的動作就是在鋪陳後面的高難度空翻⋯
循序漸進⋯
整堂課,不會把你操死,但平常沒在做肌力訓練的人可能會有幾天酸痛感跟軟腳⋯ 畢竟股四頭肌會大量的使用⋯ 不過這是必經之路,很快的就能恢復了!
控制身體⋯
練習過程中老師講求的是動作的「質」跟你自己本身的「身體記憶」,每個人都一樣~ 透過次數的增加,身體也會懂得「如何出力」,你才可以去「控制身體」,這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很多人在翻的過程中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所以當你懂得怎麼出力之後你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身體來減少失誤的次數⋯
I can't believe⋯
我的前空翻蠻不好的⋯ 彈也彈不太起來⋯ 但是透過星合的訓練方式我竟然少了恐懼多了信心⋯ 讓我會想要在多練習幾次⋯ 這真的很感動你知道嗎?因為本人的前空翻不在體操墊上是起不來的⋯ 而且我習慣的前空翻是吊屁股款式,但我當天竟然是以魚躍的方式過關⋯ Amazing!我自己都嚇到了欸⋯ 光是這一點,就足夠成為我持續上課的動力⋯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有效學習」啊~
空翻趣味⋯
這堂課,再次體會到循序漸進的重要性!真的是蠻舒服的⋯ 如果你也想學習翻滾課程的話,不仿來上看看~ 哪天你就不小心愛上空翻也說不定⋯
最後,感謝星合老師創造了一套獨一無二的訓練,讓更多平常體會不到的人也都可以一起有效學習!(掌聲鼓勵)
這堂課,我本人真心推薦!如果你(妳)對於空翻有興趣想玩的朋友不妨報名一次試看看,說不定就開啟了新的興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