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關於我們的翻滾秘密基地」舞者 蔣筠

星期日的秘密基地上課心得~~ 原文在此
-暖身
在8/21我第一次上了星合老師3小時的毯子功,其實一開始我一直認為會很辛苦,但是我發現,
跟平常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不同,有更加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暖身、習慣當天的身體狀態、好好的找重心,更重要的是,比較不容易受傷。
老師從身體的小關節到大關節都會細心的做組合暖身,而我在此當中也可以適應當天身體的狀態,在後面的倒立也更加容易找到平衡。
-倒立
我很喜歡倒立時停在空中的感覺,能夠停的比別人久比別人穩,也會令我成就感大增,而老師同一種練習會重複很多次,我也能感覺自己在一次次練習中更加進步,更有想做好動作的上進心。
-後手翻
倒立完接著就是後手翻的練習。
後手翻的練習會有輔助用具,令我不再恐懼往後倒的感覺,我常常在做到一個重點後就會忘記另一個重點,但是如果沒有同時做到手大力往後甩和腳大力往下蹬就無法將後手翻做好,所以老師總會讓我們一人做5次,而我在這5次當中,老師會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沒做好的地方。但是到中間讓老師扶的時候,我還是會因為害怕,而無法冷靜的做好重點,我發現,冷靜的態度和充足的練習,也是做好動作必備的狀態。
-側空
在練習側空前會先做側翻的訓練,先找好感覺,在側空時才不會慌亂。
而不幸的是,我側空的當下,總是無法好好思考該如何做,才能成功,而是蠢蠢的覺得害怕。
所以當老師把巧拼墊疊起來,讓我們從上面側翻下去時,我是感到恐懼的。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讓我習慣,<飛起來>的感覺。後來老師讓我們練習蹬地的感覺,這也是我欠缺的。
終於到了中間,一切都要靠自己了。而我在這堂課最大的收穫就是,我成功了!但是當下其實我認為自己會失敗,下一次的目標,就是要自信滿滿的成功!
-前蹦
前蹦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動作,在做前蹦之前,箱上前滾是很重要的練習。
要學習縮小自己,快速的旋轉,雙腳蹬地的力量,都是缺一不可的重點。
-感想
在秘密基地能夠看見很多強大的人,也許大家的特長不同,但是都各有專精,大家也都很樂意給與掌聲與讚美,能在歡樂的氣氛下學習,也使我吸收更多,這一堂課會是我寶貴的經驗。

心得到此。
Hsing-Ho Chen #星期日的秘密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